208035_600232793348306_893250498_n  

作者:米米爾

故事簡介

       現在是現在,過去早已過去,
  即使那悠久的回憶,總在夢裡飄蕩……

  抓握著手的少女,四處紛飛的張張相片,
  清晨的白苜蓿學院,因殉情事件而喧鬧著。
  16歲的馬尾女孩,悄悄撿起地上留著一抹紅的證據,
  打開老舊社團大門,開啟解謎之旅……

  嬌小又低調的偵探社社長.滕天觀,迫於種種原因,
  無奈地接下來自學生會長的「委託」,
  誰知,對方竟還附贈一個據說「很好用」的司馬同學!
  到底是協助調查還是就近監視,沒人說得清。

  帶著前世「巡按」記憶轉世的少女偵探,
  推理解謎難不倒,人心險惡司空見慣,
  只是老成淡定的她,
  卻總在看到「他」時,想起了什麼……

***

這是老師的出道作。以新手作品來說,算是水準不錯

雖然敘述冗贅了點,人物對話後面、常常會接一些沒有主詞的動作描寫,又在一開始放了太多角色感觸、和放到事件結束後補上才更顯震撼的句子

可是老師大量取材,我很喜歡大量擴充自己知識後,再去寫書的作者,那會讓我覺得看書時有學到東西

其中有一小段女主角偵問的情節,稍微顛覆了我的想像:

一般認為,「眼睛直盯著對方」就是有自信;但書中提到,「眼神來回飄移」其實是有在思考,反而目不轉睛的人是因為說了謊、想觀察對方對這番謊言的反應。我覺得滿有趣的

畫風偏古,挺有韻味,可是我不好頭髮半長不短的男性囧

我向來討厭花癡和容易大驚小怪的女主角,所以冷靜寡言偵探社長也深得我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小說 推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佐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