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弄丟了愛我的人,也遺失了我愛的人。

 

我不知道我們是何時開始走散的,也或許,我們從沒有真正並肩過。

 

你總是走得很快,而我都信步在後。你不願為了我走慢一點,我也不願趕著為你向前。

 

或許我們心中都各自有一個驕傲的小男孩與小女孩,希望有人能以柔軟的姿態,輕輕擁抱他們

我們是彼此生命中最不合適的一任,我們驕傲、聰明、妄自菲薄,我們敏感、纖細、同時又有著強烈自尊心。

 

我們是多麼相同的人,多麼欣賞對方,可惜異性相吸、同性相斥。我們才華洋溢,前程似錦,可惜我們都不願低頭。

 

我們曾立誓,繼續為這段感情竭盡全力。可如今我們不甘後退,卻也無法向前。

 

或許早就沒有結果,只是遲遲不敢放手。我們是那樣深愛對方,即便心裡隱隱約約明白了答案,卻也無畏向前。

 

生活中出現了其他對象,襯托出我們的不適合。並不是因為移情別戀那般膚淺的理由,而是太過感慨。人和人之間若沒有對比,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在哪裡。

 

即便能從一而終,平平淡淡,或許有一天,原先美好的愛情,仍會被這樣的我們拖垮。

 

從前我總是認為,你是特別的,你就是我這一生會相伴到最後的人。無論我們怎麼爭吵、怎麼哭喊,怎麼一次次相擁和解後,又刀劍相向,我總是以為沒什麼,以為你會讓我,以為這些小事不足以摧毀我們,因為你更愛我一點,所以你能包容一切。可惜這些以為最後都化作泡影。

 

分手的時候,我們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,撕心裂肺,刻骨銘心。只要呼吸就會痛,只要走出家門見到熟悉的場景,眼淚就會無意識地滑落。

 

我們無法好好吃飯睡覺,無法跟別人正常對,無法去那些我們曾經很喜歡的地方,同時卻也無法讓別人發現,自己脆弱到站不起來。

 

你說,你害怕每個夜晚降臨,會讓你覺得特別空虛、特別寂寞。我笑了,我說我害怕每一個呼吸,每一個心跳,無論白天夜晚,無論清醒與否,我作夢都怕。

 

我們仍斷斷續續聯絡,分手後三個月,我們開啟談話,看見彼此似乎仍願繼續努力,所以我們又給了彼此一個機會。

 

但隨著日子漸漸過去,我仍得不到我要的,你似乎也看不見你所渴望的終點。

 

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成長,還是在受罪。我不知道我在嘗試練習不依賴,還是在逼自己不要那麼愛你。

 

時間沖刷了當初的執著與不甘,帶走了分手的切膚之痛,只留下赤裸的我們。

 

二十幾年來我為了生活,真正努力的次數屈指可數,但我真的卯足全力、用盡一切在愛你。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,你教會我付出,教會我如何灌溉一段愛情、什麼叫責任,雙方需要拿出對等的努力與心意,要一起挑起擔子,成為對方的肩膀。你讓我知道愛情不是只有享受,更多的是尊重與包容。

 

如果這麼不適合的我們都經歷過了,以後彼此都會各自很順遂的,對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日佐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